我会不会又睡到下午了

我在你眼里看尽了相恋的年代

【池陆】关于陆队长太好看这件事

*磕昏头产物,无逻辑甜饼,叙事混乱

*他们怎么那么好呀呜呜呜呜

*如果能接受ooc,无文笔,无逻辑,您就点开吧。










   陆离长得好看,这是警局公认的事实。

  但是是好看,不是帅,因为他精致的面容小巧的脸型,倒是真的跟传统意义上钢铁式的帅气有很长的距离。

  光看脸有点儿阴柔,加上长得遮住脸的头发,和好看的睫毛,抿着嘴低头看东西的时候,甚至可以用漂亮来形容。用正经点儿的话说,叫生了副女相。

  陆离极度厌恶别人对自己的长相评头论足,能跟说自己长得娘的人撂东西原地打一架,把人的脸摁在地上,一字一句咬牙切齿问:“他妈说谁娘?”

  那人只觉得全身上下没有哪一处不痛的,眼泪不受控制的从眼眶里掉出来,连声求饶。

  陆离脾气暴躁,特别是针对犯罪嫌疑人,犯错三次以上的同事,以及池震。

  也许也只有挨过他揍的人才知道陆离看着挺纤瘦,跟小白脸似的,力气倒可以用“怪力”来形容。

  鸡蛋仔从电脑上方露出半个脑袋看了看嘴角贴了个卡通创可贴,正呲牙咧嘴往座位走过来的池震,好奇的眨眨眼。

  “池哥,怎么回事儿啊……”

  池震把那鳄鱼皮的包往办公桌上一扔,一脸的无奈和愤怒。

  “被人打的啊,还能怎么回事,我还没神经质到用我的嘴角去撞墙吧。”

  鸡蛋仔看池震那副怒不可遏的样子大概也就明白了两三分,继续问道:“谁打的?那么缺德。”

  池震提起这个事情情绪就激动起来,纤长的手指往脸上的伤口点。

  “还能是谁?你敬爱亲爱的警界翘楚陆师哥。”

  鸡蛋仔倒是没什么意外之感,噢了一声又把头埋回电脑下方。

  陆离和池震经常干架,不过大部分时间都是陆离单方面血虐池震,当了那么多年警察的陆离和整天熬夜管理夜店酒吧长期以各种借口拒绝运动的池震,在打架方面真是没什么可比性。

  鸡蛋仔一直不明白这么不合的两个人,到底为什么要被凑在一块儿当搭档。

  偏偏两个人就这么打着闹着闹出了感情,池震看陆离的眼神逐渐变得满含深意。

  池震其实也不止一次想自己到底看上陆离什么了,控制不了情绪的暴躁警官,还打了自己好几次,水火不容,全警局都能看出来。

  直到某天早上,池震插着吸管喝柠檬茶,陆离坐在位置上整理口供,阳光透过窗户打在他脸上,连眼睛都被照成澄透的琥珀色,闪着好看的光。

  池震突然觉得周围的东西都被模糊化了,只有陆离是清晰的,他翻动纸页的声音透过微小的嘈杂直直传到自己耳朵里,每个动作都映在他瞳孔里。

  操,美色所误。

  池震回神过来一拍大腿,下了定论。没错,都是因为陆离长了张迷惑人的脸!我才喜欢上他,要是看见更好看的妞,陆队长就随风消散了。

  池震摇头晃脑,对这个解释十分满意,眯着眼睛两步跨到自己工位上坐下,还跟陆离打了个招呼。

  “早上好啊陆队长。”

  陆离目不斜视,就跟没听见似的。

  池震也不气,笑眯眯的划开交友软件开始划姑娘,轻松的哼起小曲儿。

  

  

  

  

  池震戴着墨镜,特意穿了身骚包的花衣裳,拿着手机冲着咖啡馆里的姑娘一个个比对过去,找到了那个一身白裙,黑长直拿着本书的姑娘。

  她算不上无趣,笑起来嘴角有个小梨涡,皮肤白得跟玉似的。

  聊的也挺好,池震摸爬滚打那么多年训练出来的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本领让两个人相处得异常融洽。

  手机连贯的振动总是打断两个人的谈话,池震冲它抱歉的笑笑,不耐烦的掏出手机一看,全是陆大队长给自己发的微信。

  “你在哪儿。”

  “温妙玲过生日。”

  “你来不来。”

  “我被鸡蛋仔拉着去了。”

  “你赶快过来。”

  “我情绪有点不太对。”

  池震听得咬牙切齿,他这辈子最痛恨的就是能一条语音完事儿还非得发一长串的人,你是闲的没事干锻炼手指吗?你情绪不对和我有什么关系?

  “不去,有事儿联系120。”

  放下手机冲姑娘摆摆手,笑着表示没什么事,结果满脑子都是陆离那几条奇奇怪怪的语音。

  又看了看一脸迷茫的姑娘,想想陆离那个让自己非去不可的语气,一咬牙一跺脚,从包里掏出几张票子拍在桌面上,跟姑娘道了歉,拎着包就跑。

  等气喘吁吁的到了地方,倒是没看见陆离,温妙玲指了指厕所的方向。

  池震一个个的推单间门,除了其中一个锁上,其他地方都没人。

  池震双手插袋,请了清嗓子道:“陆离,你在里面是吧。”

  没人说话,池震看见隔间上方飘着浓重的烟雾,空气里全是烟草味。

  “你是怎么了情绪突然不对了,看医生还是怎么样?你叫我过来你总得让我看见你吧,我也不知道你叫我来能有什么用,我和你不是……”

  话还没说完,隔间门被推开,陆离坐在马桶上,身边全是烟头,身子止不住的颤抖,眼里全是血丝。

  陆离看着一脸迷茫的池震,突然觉得眼眶发酸。

  他也说不清为什么情绪在某个瞬间突然变得诡异,为了不轻易伤到别人只好困在卫生间一根根的抽烟,一整包烟,现在也就只剩下个几根。

  也不知道为什么,第一个反应就是发信息给池震。

  他特别讨厌池震那些花里花俏的衣服,还有他油嘴滑舌的腔调,一想起来就觉得不爽。

  可是就是池震,只有池震在自己身边的时候,一切才能柔和起来,不是尖锐的抵在胸口让自己根本喘不过气。

  他来不及想为什么,他只是觉得自己需要他。

  池震看着满眼通红的陆离,脑子里突然蹦出个画面,是被剪去所有刺,不安且柔软的刺猬。

  池震主动凑过去双手圈住陆离,手轻缓的拍着他的背,感觉到他慢慢放松下来。

  池震感觉到湿热的液体从肩头的布料渗透进来。

  池震居然也觉得挺难过的,下意识把他抱得更紧。

  “我在,我来了,没事了。”

  要说实话的话,其实陆离哭起来挺好看的,至少比一想哭就把脸皱成苦瓜的索菲强。

  池震乐意看陆离表现出脆弱的一面,让他有种被信任被依赖的开心感,也有小孩子似的得意。

  你看,别人面前强势得有点凶巴巴的陆离,只对我表现软弱。

  

  

  

  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态,池震有点儿,用陆离的话说,“成了个得寸进尺,给点颜色就巴不得开染房的雄性孔雀。”

  一次庆功宴上,除了要开车的陆离,大家都有点儿喝懵了的意思,鸡蛋仔抱着老石哗啦啦哭,池震虽说是个夜店老板,敬别人的酒却都是苹果汁装的,酒量也没好到哪里去,这会儿撑着下巴直勾勾盯着陆离。

  陆离被他盯得全身不自在,皱着眉毛瞥了他一眼。

  “看什么。”

  “看你啊。”池震眯着眼睛嘿嘿笑了两声。

  “好看么?”陆离保持着礼貌假笑。

  “好看。”池震眼睛里的笑意更浓。

  陆离本着不跟醉鬼多说话的原则,侧过脸假装不理他。

  池震见陆离移过视线,撇了撇嘴,伸出手揪了揪陆离的脸。

  他有点儿婴儿肥,皮肤软软的。

  周围没人看见这个动作,陆离的脸倒是莫名其妙烧起来。

  “你……真好看啊,好多女孩儿都没你漂亮。”

  “你真好看。”

  池震的手指从眉骨一寸一寸的往下移,经过鼻梁,在嘴唇上停了停。

  下一秒,陆离用了狠劲儿在桌子底下踹了池震一脚。

  醉鬼委屈巴巴的趴在桌子上不动了。

  散了局,陆离的车装不下那么多人,只好给剩下几个人叫了代驾,奈何池震粘在自己身上就不动了。

  “算了,我送池震吧。”陆离认命的把雄孔雀塞到副驾驶。

  “你家在哪儿?”

  池震恍恍惚惚的像是要睡着,嘟囔了一句:“谁都没去过我家,我不能说。”

  陆离很想把他丢到大街上自生自灭。

  安安静静的开了一会儿,陆离几次想要开口说什么,最后看看副驾驶快睡熟了的池震,又垂下眼睛继续开车。

  池震猛地坐直了,把陆离吓一跳。

  他眼睛闪着过亮的光,一脸严肃的盯着陆离。

  “陆离,我喜欢你。”

  陆离没有惊讶,甚至没有看他,车里的空气沉重压抑着。

  灯光忽明忽暗,照着陆离的脸。

    “你要知道你是和一个男的谈恋爱,而不是个好看的像女人的人,和我在一起是有代价的。”陆离开口。

  “就你还是女的?我就没见过跟你一样能打的女的,你见过么?嗯?”说着伸了伸被踹一脚的大腿,黑色西装裤上面还有个清晰的鞋印。“大街上特么随便拉个女的都能比你温柔一百倍。”

  “我谈恋爱从来不看什么男的女的,我喜欢你,那是因为你是陆离,我就喜欢你这个样儿,我管别人怎么呢。”

  “因为你是陆离”这句话嗡的把陆离的脑袋炸得稀碎。

  “……你喝醉了,别随便发情。”陆离把车停在警局旁的七天酒店。

  池震抹了把脸:“我没喝多。”

  “喝多了。”

  “我没有。”

  “你就是喝多了。”

  “我没……哎我发现跟你说道理就是说不明白。”

  陆离上一秒大脑还乱七八糟跟毛线球似的,下一秒就因为嘴唇柔软的触感惊得一片空白。

  池震右手扶着陆离的后脑勺,更加发狠的亲吻,三两下撬开牙关探进口腔里,浓烈的酒味在舌尖蔓延开。

  直到两个人都气喘吁吁,胸口随着呼吸剧烈的上下起伏才松开手。

  “还是说你想再听一遍?”

  陆离不说话。

  “那行,我就再说一遍。”池震双手把陆离的脸掰过来直视着自己的眼睛。

  “陆离,我喜欢你。”

  一字一句,清晰无比,刺得陆离头痛。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END

评论(103)

热度(5576)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